狗血文产出大户(未经授权不得转载)
微博:布丁甜吗
inner:布丁甜吗

© 布丁甜吗🍮
Powered by LOFTER

【博君一肖】与君成契(上)

』 OOC   先婚后爱   破镜重圆   HE 


 

 


 

』 代嫁  带球跑   王爷博×质子战 


 



 



 

(一)暗夜   藏月  柳影  君未识


 



 

 云安街头


 



 



 

“听说了吗?煜珞王爷要成亲了”


 



 



 

“什么?谁家千金能有这样的好福气”


 



 



 

“好像是肖丞.相的独女,传闻貌若仙子,长相并非一般女子长相所能企及,好多世家公子都快把府上的门槛踏平了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云安是皇城,天子所在之地。提及云安,谁人不知谁人不晓,煜珞王爷王一博,舞勺之年便征战.沙场,带领五千奇兵横扫十万.匈奴,大获全胜,一战成名,此后便被封为煜珞王,不仅如此,煜珞王爷是云安城第一美男子,五官俊逸,身材修长,虽然常常久经沙场,风吹日晒,但是他本人却温柔雅正,才气渊博,净白冷冽。


 



 



 

16岁那年,皇帝驾崩前,本欲将皇位传给他,也正是众望所归,令人没想到的是,煜珞王爷谢绝圣.恩,于是便由他的兄长王一城继承皇位,兄弟两人同出一母,从小互相扶持,情同手足。


 



 



 

“一博,皇兄对不起你”是夜,皇帝突然传召煜珞王爷入宫。


 



 

“皇兄,守护云安是我们皇家、天生的使命,一博这辈子从未有心交于儿女情长之上,所以娶了谁都无所谓,更何况,能稳固皇.兄的江.山,一博心甘情愿。他想控制我们,却不知我们也能乘机查探对方心思呢?”眼神阴冷,唇角勾起,是让人不寒而栗的狠决。


 



 



 

肖丞相目中无人,一直拉帮结派,设置小金库,严重威胁了云安的安危(因为这段原话被封了,我现在改一下,就显得很弱智了,反正就是需要把他很过分,需要铲除他)


 



 



 

令人没想到的是,今日下朝以后,肖向皇帝提出,要将自己的女儿许配给煜珞王爷,美其名曰:自家爱女情一心嫁于王一博,哪怕做小也愿意,又称爱女心切,希望皇帝成全这桩姻缘,其实明眼人都知道,这只不过是宰相为了进一步控制皇.帝.势.力,将女儿放入煜珞王爷身边监视的一个手段罢了。


 



 



 

皇帝听完当然想拒绝,不仅是因为断绝宰相的阴谋诡计,更是不能用自己亲弟弟的婚姻大事做儿戏,可是宰相理由实在无懈可击,又不能明着反抗,只能就此作罢,回话说要与王一博商量。


 



 



 

没想到,王一博直接就答应了。


 



 



 

唉,看来这女子也是一枚可怜的棋子。皇帝摇摇头。


 



 



 

肖府


 



 



 

“战哥哥,怎么办,我爹要把我嫁给那个王爷,我真的不想嫁”肖府,肖家独女肖卿哭哭啼啼的抱着肖战的胳膊


 



 



 

“卿儿,可是能有什么办法呢?”说话的人正是肖战,肖池海的儿子,说是儿子,不过是肖丞.相年轻时喝醉酒与青楼女子一夜酿成的结果,那女子得知自己怀孕便在肖府门口大闹,为了避免有损肖府形象,肖丞.相只好将其接回府中,待肖战生下,那女子受不了肖丞.相之妻肖氏的百般刁难,带着一大笔金银财宝丢下亲生儿子便逃走了,肖战从小爹不爱娘不疼,连仆人都敢对他吆五喝六,干粗活睡柴房,吃不饱穿不暖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肖战记得,在他五岁那年寒冬腊月,只能穿着露脚趾的草鞋缩在墙角取暖,肚子饿的咕咕叫,是一个粉妆玉砌,穿着粉色棉袄,扎着小辫儿的小女孩出现在他面前,一双小手展开是一个圆圆的大馒头,嗓音软糯,“哥哥给你吃”,那是他第一次被人看到,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对他的善意。


 



 



 

从那以后,肖卿经常背着父母给肖战送好吃的,面对欺负肖战的仆人也会斥责他们,连所有的委屈和开心都要跟他说,所以肖卿对于肖战来说是可以用命保护的妹妹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哥哥,我真的不能嫁给他,我已经和琼武私定终身了,我已经有了他的孩子了。”说完哭的更厉害了。


 



 



 

“什么……”肖战知道,妹妹一直喜欢的是琼武,但是因为琼武家境贫穷,肖丞.相一直不同意,但是没有想到已经到了这个地步。


 



 



 

如果真的肖卿嫁过去,她怀孕的事情被煜珞王爷知道,那整个肖府的名声都会被毁,更何况,他不想让肖卿不幸福。


 



 



 

“卿儿,我有个办法,成亲前一天,哥哥帮你找好马车,你和琼武一起逃走吧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“那……那会被发现的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放心吧,我会替你完成这门亲事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什么?哥哥,这不行,你会被杀头的!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卿儿,我从小就无人在意,唯独有你,不然我可能活不到现在,现在我的妹妹有了麻烦,我怎么能袖手旁观,独善其身呢?我本来就是贱命一条,有何况我是玦羽人,这样的身体不要也罢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玦羽人其实在云安并不少见,云安分三类人,男人,女人和玦羽人,玦羽人出身金贵,容貌俊美,虽为男性,却拥有女性生育功能,所以很多王公贵族对此前呼后拥视为珍宝,不惜重金娶回家,肖战虽也出身不凡,但因为母亲出身的关系并不被宰相重视,所以他的存在并不为人所知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哥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?”肖卿双眼满含泪珠,小手紧紧的捏着肖战的衣袖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没关系的,你放心吧,等你安全离开,我自有办法逃开,等我逃出来就去找你”肖战摸摸妹妹的头发,温柔体贴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好,我等你!”看着肖卿天真单纯的笑脸,肖战在心里深深的叹口气,他哪里能有什么能耐逃出来呢,为了卿儿的幸福,他舍掉这条命有什么关系呢,就算千刀万剐也义无反顾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(二)红珠   残蜡 梦长 君未知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良辰吉日,新人结缘。


 



 



 

肖战连夜送走了肖卿,回到妹妹的房间,到处摆放的为明天成亲准备得东西,点燃红烛,看着火焰一点点将蜡烛燃尽,周围寂静沉默,动动坐僵硬的身体,察觉时间已经差不多才对着镜子拆开挽着头发的布巾,摸摸嫁衣,是自己从来没有穿过的上品布料,没想到自己也能有一天穿上这样好的衣服,心中冷笑。嫁衣布料是上上品,最纯正的红色,绣花做工精巧,手法奇巧,精致高贵,听说是上百名绣娘和染匠反复实验琢磨了整整三个月才制作完成,世上再无第二件。因为怕被发现,肖卿一早就以自己化得比丫鬟好为由,和家人商量好,自己化妆换嫁衣。所以肖战在迎亲队伍来的时候,已经盖上了盖头换好了衣服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(这里忽略两个人身形的问题)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被媒人搀扶出府,耳边是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和周围宾客的祝福声欢笑声,身后是自己从小生活了24年的肖府,也许是他前半生,也许是他的一生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晕晕乎乎下了轿子  晕晕乎乎拜了堂   晕晕乎乎被送进房间   整个过程肖战都是懵的


 



 



 

等所有人出了房间,天已经黑了,肖战悄悄掀开了头上的阻碍,看着装饰的华贵喜庆的房间,这大概就是煜珞王爷的寝室吧,可真好看真大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等欣赏完整个房间,又安静的坐在床上,一直到天黑,肚子饿的咕咕叫,才听到门外的响声,吓得他赶紧坐好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果然,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,紧接着就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直到一双黑色的靴子走到自己的脚边,耳边响起低沉又温柔的嗓音“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王一博揭开盖头,被红色和烛光映衬下,坐着的人小脸儿细致白皙,明眸皓齿,未施粉黛却比那些浓妆艳抹还要动人,水润的双眼透露着清澈的水光,只是苍白的嘴唇让人格外怜惜。果然是名不虚传的美人。


 



 



 

“来,你饿了吧,坐下吃点东西”牵着对方的手,奇怪的是作为肖家的掌上明珠,应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,为什么她的手指却又一层薄薄的茧子,可反正也只是一个棋子,管那么多干什么,先对她好点,才好放松她是警惕,总不能对她不好,她转身说出去倒成了自己的不是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肖战赶紧缩回自己的双手,心里暗想,果然煜珞王爷英俊潇洒,气度非凡,想着想着王一博含笑已经将糕点递到了他的嘴边,肖战就这么就着他的手张开嘴任由对方给自己喂了下去,等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吃下去了,突然脸红的低下头又抬眼看了王一博一眼,只看到对方轻轻的笑出了声,“卿儿何必这么害羞,我们已经结为夫妻,以后可就是同为连理枝,可要多多习惯呀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说完肖战的脸蛋更红了,如果说刚刚看到她是让人心疼的美,那么这会她低头娇俏的模样是更让王一博怦然心动,内心深处已经化为柔情似水。可缓过神,想到她嫁给自己的目的,眼睛里闪过一起阴冷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好了,我们早些休息吧”看到肖卿这么害羞,王一博也不好继续跟她说下去,也许这一切都是装出来的呢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我……”肖战睁大了双眼,紧张的望着他,紧紧攥住袖口。完蛋了,要被发现了!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“放心吧,在你没有同意之前,我不会碰你的,早点休息吧,我去隔壁书房睡觉。”说完摸摸肖战的脑袋,转身离开了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留下肖战一个人在风中凌乱,原来是虚惊一场,还好王爷他有大男人气概,如此尊重自己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黑夜里,肖战躺在自己从来没有睡过的柔软锦缎棉被里,回想今天发生的一切,不知道卿儿现在如何,也不知道煜珞王爷发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会怎么样,但是他真的是个好人。他隐隐在期待,却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。


 



 

(中)https://whanbg.lofter.com/post/1f8bc6f8_1c6422247


 

不知道古风你们喜不喜欢,瑟瑟发抖……


 我的新文:web和竹马相亲失败了吗    https://whanbg.lofter.com/post/1f8bc6f8_1c87573e2

最后…能不能给我好多小心心和蓝手手😘

评论 ( 143 )
热度 ( 8298 )
  1. 共5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